致谢辞

【朽木朝春】
楚辞生,请多指教。

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目前学生党比较弧,放假后活跃啦。
欢迎各种私聊。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Little Prince▼

             ♪-now sing this with me,
                     现在和我一起歌唱.
             ♪-you can be just the one you wanna be,
                     你可以成为任何一个你想成为的人.

-[父亲他对我很失望。]
坐在对面的金发男孩十指交叉平稳撑住下巴,碧蓝双眸看向窗外,平稳的说道。

遇到小王子的自己无疑是幸运的,可他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模样。身材高挑略感羸弱,金色发丝梳的规整,眸子里没有光亮,嘴唇抿紧不见笑意。
他已长大。

“为什么…?”顺着他的话头问了出声,那双一直未曾面向过我的双眸眨了眨,随后缓缓的转了过来——
-[你会成为什么人?]
他还是这样,从不会回答我的问题。……不过问题挺新奇,我的确从未想过我将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或者说、我并没有想过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陷入长久沉默。
许是见我没有回答,他换了个说法——
-[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也许会是歌唱家,你知道的,我的嗓子不错。”
天生的优势所在让我毫无犹豫的这样回答道,随之想着又有些许不对,我又怎么能知道自己将会成为什么人呢,这事有着无限可能。
“…可能是任何人。”

             ♪-doctor, actor, lawyer or a singer,
                     医生演员律师或歌唱家.
             ♪-police man, fire fighter or a post man,
                     警察消防员或者邮递员.
             ♪-you can be just the one you wanna be,
                     你可以成为任何一个你想成为的人.

他再一次看向了窗外,许久没有说话。在我以为这便是今天的话题终结时刻时他又缓缓开了口——
-[父亲他对我很失望。]

他再一次重复着这一句,我知道他不会回答我,放弃了问他为什么。我想他会告诉我,…当然,没有十足把握。

-[父亲他走之前深深的看了我一眼,
                         那眼神里充满失望。
-[我问他、
                        【您在失望我没有成为您的样子吗?】
-[他似乎更加失望,
                         我不明白。]

他说起了他的故事,语气里并没有描述中的困惑,眼神澄澈。
我在等着下文。
他低下头来,细长手指握住汤匙一下一下的搅动着杯中饮料,大概是在组织语言?我看着他将饮料一口喝光又缓慢擦拭唇角。……不会说了吧,再一次这样认为。

终于,他在我的动荡期许中开了口——
-[【我没有成为您这样的人,您很失望…对吗?】
                          我再次这样问父亲。
-[他甚至闭上了眼睛狠狠的摇了摇头,
                         【我很失望。是的,我很失望。】
-[【为什么?】
-[【你竟然想要成为我这样的人。】]

             ♪-why not president, be a dreamer
                     为什么不是总统?做一个有梦想的人.
             ♪-you can be just the one you wanna be,
                     你可以成为任何一个你想成为的人.

故事到这里没有了后续,他起身准备离开,擦肩而过时,我分明听见了他对我说——
[i hope i could inspire you,
           我希望我能鼓舞你的斗气.
you can be just the one you wanna be,
            你可以成为任何一个你想成为的人.]

             ♪-now sing this with me,
                     现在和我一起歌唱.
             ♪-be the one that you wanna be,
                     做那个你一直都想成为的人.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