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谢辞

【朽木朝春】
楚辞生,请多指教。

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目前学生党比较弧,放假后活跃啦。
欢迎各种私聊。

【叶蓝】叶神,今天我生日。

许博远感到很郁闷。至于原因,他瞟了一眼屏幕上晃来晃去的彩色身影不想说话。
挂在墙上的钟时针指向十,已经十点过五分了,再过一个小时五十五分钟就是许博远的生日。嗯,现在还有一个小时五十四分钟。
许博远看着那晃动的人影又一次叹气。

游戏里的同伴已经招呼开了,笔言飞他们本就和他是在同一地方工作,早在上午的时候就已经神神秘秘的了,说着什么“生日这种日子虽然咱老蓝是老大不小了但是也得有礼物不是?”然后几个人背着他也不知道在筹备什么surprise。
许博远的确是老大不小的人了,过了二十几个生日了不能说是腻了但是也不会像个小孩子一样满是兴奋劲了,就好比现在,他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但是今年不同,有一点不一样了。
原因还是屏幕是那个人影——君莫笑。

他和叶修的关系早已经确定,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一个,许博远的生日。
有了恋人果然还是不一样,许博远心想。他已经期待了一整天了,更甚至是两天前,三天前,一星期前,他就在期待了。
时间就快到了。

还有一个小时,他听见身后传来砰的声响,转过头去就见一片彩带就呼啦啦兜头兜脸的落来。网游工作,工作室内灯光本就暗,许博远瞅见不远处有微光闪烁,向着他这边缓缓移过来,近了发现是蛋糕,不特别大,上面象征意义的插上两根蜡烛,毕竟插二十几根太多了些。没有想象中的喧闹,不知道谁起的头,他们唱起来生日快乐。
许博远的眼里映着蜡烛的微光,他一时有些说不出话。有点感动。

“祝我们一直以来沉稳可靠的蓝桥生日快乐!”
“又老了一岁了老蓝,之后也要一起并肩战斗啊!”
“蓝桥生日快乐啊,大老爷们的咱也说不出什么好听的话,但是!非常高兴认识了你这么个家伙啊,兄弟!”

在各式各样的祝福声中房间的灯大亮,许博远终于看清了那个蛋糕,上面写着“阿远生日快乐”,边上还画了一个笑脸,有点歪了,字也写得丑丑的。许博远将心中的那点失落放在了一边,笑着回着谢谢一边切了蛋糕。

等到每个人的脸上都被恶作剧的蹭满了奶油,这场庆贺终于结束。许博远一边吃着还没消灭完的蛋糕一边操纵着鼠标准备游戏,他们篮溪阁因为他的生日,刚刚的boss争夺战中精英们全部缺席,算是吹了。事实上有君莫笑在,这boss归属悬念不大。许博远等着最后五分钟过去,十二点过后有一些每日副本刷新,他准备去消耗一下副本次数。在神之领域里这些每日副本价值不太大,睡不着,当打发时间。
还有最后两分钟的时候,许博远这边游戏中有人来了消息,点开一看,君莫笑——
“干嘛呢?”
“副本门口等着刷新。”许博远老老实实的回答了叶修,心中不免有点小期待,这还有两分钟不是?接着叶修过来的消息让许博远有点不懂了,
“你下来。”
“??”
“楼下,下来呗赶紧的。”
“!!叶神你意思是?!”

话到这里就断了,系统提示君莫笑已经下线,许博远有些惊疑不定,一面起身就往外跑,跑出去老远才想起来朝这边喊了一句“大春我有点事一会儿回来!”
许博远工作的工作室附近网吧不少,他刚跑下楼就看见了对面网吧门口站着一个瘦高身影,头低着看不清脸,嘴里叼着根烟,烟头火星忽明忽灭,一件大衣松松垮垮挂在身上,里面一件立领毛衣,穿得一点不讲究。约摸是听见了脚步声,那人抬起了头,深色的眸子在街头灯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随后他抬手取了快燃尽的烟头,在撵灭烟头再将它丢进垃圾桶的时间里向着许博远招呼着——“没想到你这么快啊,这么想哥啊。”

“谁、谁想你了!?”许博远一边反驳一边朝着叶修那边快步走去,等他走近了还没来得及开口说点什么就被叶修拉进了怀里,他感觉脸上传来点点温热,叶修的脸也就此放大——
“喂——!??”
“奶油。我说刚才抢boss你们篮溪阁突然焉了,原来是在偷吃蛋糕呢。”
叶修的语气依旧懒散,可这在许博远听来实在是迷惑性极强且无解的药,许博远一瞬间有些失神,朝前主动蹭了蹭叶修的脸,然后窝进了他的怀抱,随后开口,声音闷闷的,
“叶神你怎么来了?”
“哦,这不为了给咱小蓝过生日嘛,我在这网吧待了一天就等这最后一分钟呢。”叶修一边笑着说,一边扯起自己宽大的风衣将许博远紧紧裹在自己怀里,许博远出来的急,外套都没拿,他怕他冻着,大冬天儿的夜晚寒气重。
许博远被抱着也不动弹,头埋得更进去了,这次的说话声里还有一点委屈——“我还以为叶神你不知道…”
“哪能啊,你看我这不提前就候着呢嘛。”叶修低低的笑,然后抬起一手摁上许博远的后脑勺让他抬起了头。
视线对上的一瞬,许博远看见了叶修只在面对荣耀时所拥有的专注,有过之无不及。叶修就这样看着许博远,良久终于出声,声音出奇的低沉沙哑——

“生日快乐啊远儿。”

评论(6)

热度(40)